理论教育科

2013-06-24

理论教育科主要为学校党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服务,主要任务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对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进行党的理论教育。具体包括:

1.拟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组织指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地开展党的理论教育。

2.拟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负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准备和后续工作;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事宜予以相应指导和督促;购买、编印、分发理论学习材料和参考书籍。

3.参与起草学校和部内重要文稿的撰写工作。

4.了解研究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组织指导各相关单位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5.开展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调查研究及课题研究;掌握理论研究信息及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动态,组织理论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

6.编撰内刊《思想理论动态》《意识形态动态简报》。

7.承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各项工作。

8.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9.其它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