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3-07-11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及工作安排710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卓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答案”的内在统一性,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授课中,陈卓通过梳理“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形成的历史脉络,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两个答案”的角度虽有不同,却是一个有机体,从外因和内因的角度回答了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问题,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继承性和发展性的辩证统一。

陈卓表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与担当,体现了百年大党所具有的清醒与定力、自信与自强。“两个答案”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