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科

2013-06-24

主要负责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推进全媒体时代校级媒体平台的融合发展,旨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宣传学校的发展与成就,讲好新时代的人大故事,展示人民大学的形象,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具体包括:

1.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融媒体主题报道的策划与制作,配合各院系部处重点活动进行策划和报道。

2.负责与校外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与日常接待:(1)学校重大活动和相关部门重点活动的媒体邀请与接待;(2)重要选题的沟通与策划;(3)起草部分重要外宣背景稿,按照媒体要求提供各类新闻背景素材;(4)日常媒体采访对接与服务。

3.学校新闻网的日常运营及专题网页策划与运营。

4.学校官方融媒体平台的运营与拓展。

5.校内三块LED电子显示屏的内容制作与发布。

6.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直播工作,与主流媒体直播平台沟通对接,校内官方直播平台的操作与监控。

7.负责全校新媒体平台年审及备案;起草修订有关规章制度。

8.参与重大视频类融媒体作品的统筹制作,起草部分视频文案。

9.负责全校各单位校园拍摄的审批与备案。

10.指导新媒体学生团队、广播台、网络新闻社、新闻网编辑部等学生团队。

11.融媒体报道辑录策划制作。

12.学校官方宣传平台图库的整理、存档与供给。

13.为教育部等上级单位政务新媒体平台提供素材和案例。

14.新版学校主页和新闻网的统筹设计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