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攀枝花

2018-12-20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根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中宣发[2015]9号),按照中宣部的具体指导,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光明网承办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活动。

第七十二场嘉宾: 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 韩 震

演讲题目:《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意义及其路径》

时 间:2018年5月20日 09点30分

地 点:攀枝花学院礼堂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七十二场走进攀枝花

  嘉宾简介:韩震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曾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第10届国家督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主编,《世界哲学》、《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等报刊编委会委员。2000年获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北京市“跨世纪青年理论工作者百人工程”培养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人事部等部委首批“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培养人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主要成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西方哲学史》、《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大纲》》首席专家。著有《西方历史哲学导论》、《生成的存在》、《重建理性主义信念》、《全球化时代的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论》、《中国的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大国话语》等,译著有《自我的根源》、《历史与转义》等,发表论文、译文和各种文章600余篇。3次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奖,1次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主讲的“西方哲学史”课程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和国家级精品课程。曾两次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次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光明网】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攀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