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9-12-13

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召开 2019 年度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务实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上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一顺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玉军代表宣传部班子、教师工作部班子回顾了一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jpg

黄一顺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找得深找得切中实际,充分结合了宣传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实际,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将对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未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组织生活会上,冯玉军介绍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于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他还通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

2.jpg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就整改落实具体举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随后,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围绕主题学习、对照检视情况,深入全面剖析检视问题,认真反思,切实整改,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在深刻检视问题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民主测评,同时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