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宣教中心共同举办“千里调水,来之不易”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15

2019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面通水五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业绩,充分营造南水来之不易、点滴都要珍惜的社会氛围,引导我校师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 、护水意识,以感恩之心用好南来之水,11月14日,党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南水北调宣教中心共同举办“千里调水,来之不易”南水北调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海报_副本.jpg

活动伊始,南水北调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目的和主要互动环节。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宣传折页、在宣传背板前讲解南水北调工程知识。

讲解_副本.jpg

活动过程中,宣讲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奖竞答的形式,宣传展板和创意视频相结合的直观教育手段,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并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南水北调宣传品。同学们通过抓拍“小龙人”公仔、现场拍摄创意视频“我和小龙人的故事”、共绘千里调水路等方式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由来、工程概况和取得的社会效益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和认识。

420_副本.jpg

宣讲活动后,相关负责人为现场参与互动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417_副本.jpg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更深刻感受到“千里调水,来之不易”。南水北调,不仅仅是从南到北引水,沿线的工程不仅要实现输水,更要保证航运,还要兼顾抗旱、排涝、泄洪等功能。这些宝贵的南水不仅仅来自千里之外的江汉,更饱含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劳动及其数十万移民百姓的奉献牺牲,不禁引发人们对于南水北调工程的重新认识,进而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节约用水,从点滴小事做起。

千里调水,来之不易。饮水思源,且饮且珍惜。(文字来源:学生记者 吕瑶  图片来源:网络新闻社 杨雨桐 王浩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