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11-26

11月26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龙华一行来我校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伍聪、党委宣传部副处级干部刘成运、后勤集团国内公寓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敏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宣传思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公寓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伍聪对宋龙华一行表示欢迎。在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工作时他表示,校史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校长提出世界一流大学要提炼自身的精神特质,这就需要校史研究的传承和宣传。要充分挖掘老教师、老校友等宝贵资源,进行校史研究。伍聪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

刘成运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刘成运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在文化活动方面,以“五四文艺汇演”和“一二·九合唱比赛”为主要代表,辅以各类老同志、老革命、老校友的走访采写活动,多部门协同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在文化景观方面,人民大学在校园里树立了吴玉章、成仿吾、郭影秋等老一辈人大人的雕塑,进行校史文化教育。

张敏介绍了人民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目前共分安全、工程、物业、文化等六个板块和校内四个宿舍片区,每一个板块的负责人往往兼任一个片区的主任,协调该片区内六个板块之间的工作,这样形成横向、纵向交叉的职能覆盖。同时,人大学生还有宿舍自管会等组织进行自我管理与文化建设。

宋龙华对人民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公寓管理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一些实践经验,如学生网格化管理、物业安保外包服务等,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结束后,宋龙华一行参观了人民大学校史馆、学生公寓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记者:冯刚)

c9c74298e95aadd65722db0883dc31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