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2023-05-04

42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杨伟国为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授课。

主题教育党课(1).jpg

杨伟国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主题,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举措”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详细讲解。他表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领力量,培养人才是事关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杨伟国强调,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大的执行力和推动力,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干出经验、干出特色、干出成绩。

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

此次专题党课既是党委宣传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也是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党委宣传部将采取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带头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讲”等方式开展主题党课讲授活动,努力营造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行增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