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两项专题栏目获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精品奖

2019-02-22

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结果,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2项专题栏目获得精品奖。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获得“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活动经过学校申报、专家遴选、网上公示环节,共遴选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30件。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页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在人大新闻网开设,及时报道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成果,集中宣传展示以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为代表的人大师生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统筹考虑学校特色与在全国的示范性,既有速度又有厚度和深度,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以“打造人大人的精神家园”为价值追求,服务师生、面向社会,旨在呈现一个“互联网+”的生动、立体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定期推送,分设“微资讯”“师者”“定格”“校园”“聚焦”“青年”等30余个栏目,聚焦学校发展前沿动态、师资育人最新成果、校园生活多彩风貌,发布权威咨询,传播校园文化,凝聚爱校情怀,服务师生校友,沟通社会各界。同时,官方微信逐步加强内容生产和矩阵联动机制,提升校园新媒体凝聚力。

本次中国人民大学专题栏目获奖体现了上级单位和有关专家学者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的认可,党委宣传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