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玉军参加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学习会

2020-11-24

11月2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主办的第二期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北京20所高校的宣传部长齐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集体研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玉军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与会者重点研读了《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篇目,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

冯玉军在讨论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统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着力传承弘扬“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着力提升凝练“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人大精神,着力营造树立具有鲜明红色基因的校园文化,构建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全方位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

冯玉军表示,学懂弄通《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于教育系统来说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视新闻工作,避免一些复杂社会现象对师生思想产生不利影响,切实维护教育教学工作平稳开展,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a77838e7c9fc1d71b52b2013f11eca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