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开讲 靳诺书记主讲第一课

2019-09-18

9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第一课。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以“牢记红色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着力锻造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四有’教师队伍”为主题,为附属中学联合总校、附中、附小、附幼教师党员讲党课。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

靳诺表示,人大附中、附小、附幼是北京市教委下属海淀区教委管理的、由人民大学开办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是学校的基层单位。建设好附中、附小、附幼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一流大学核心竞争力的支撑因素之一。附中、附小、附幼在基础教育实践探索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附中、附小、附幼的发展,也高度重视附中联合总校、附中、附小、附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靳诺指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传承人大及附中、附小、附幼根植于党和人民的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学校在发展和进步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精锐队伍。

靳诺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初心铸恒心,驰而不息激发奋斗力量;要聚焦学思践悟,以初心强信心,凝心聚力践行教育使命;要抢抓历史机遇,以初心结同心,持之以恒锻造“四有”队伍。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学校特色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附中、附小、附幼发展的新篇章。

附中联合总校党委书记、附中校长刘小惠表态发言,附中、附小、附幼的成绩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方向引领密不可分。靳诺书记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是本次主题教育重要的第一课。接下来,附中、附小、附幼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中有所作为。

附中党委副书记王晓楠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校长助理、基础教育处处长翟小宁,以及附中联合总校、附中、附小、附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